水野的四叶草

〇 不经常来主页,有要紧的事情请通过微博联络w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〇 每一个游戏,我都想
向你讲述一个故事。
〇 个人自制游戏的主页
〇 也有出于自身兴趣收
录的其他游戏
〇 问答只需要点击展开
的日期就能查看完整内容
〇 头像作者「真名」

© 水野的四叶草

Powered by LOFTER

Q:你好,我今天刚通完《第七号列车》,实在被这美好的故事感动了一番>.<。其实最近我也有跟朋友制作游戏的想法,但碰到了一些问题,例如音乐方面,这个必须要原创的吗?如果不是,我很希望你能给我介绍一些好的音乐素材网站(贵游戏的bgm我认为很赞!)。

感谢对游戏的喜爱XD

有关游戏素材方面,不一定都必须是原创的,因为作为个人作者来说一个人包办所有的素材很不现实,所以除去自己的原创素材外,其余的素材可以从公共素材网站获取。日本以及欧美有很多的专门提供RM等制作游戏工具使用的素材(脚本、音乐、图像等)的素材网站,只要遵守这些网站的利用条款(一般是指禁止二次上传素材、禁止用于违反公序良俗的游戏中、禁止用于商业游戏、需要在游戏中注明素材来源)就可以获得素材使用的授权并且在游戏中使用。如果使用了素材站的素材,最好能在游戏的开头或者结尾标注所用素材的来源。

同时,游戏制作最忌讳的是使用侵权素材,比如商业素材(多数指商业游戏、动漫中的立绘、背景和音乐)或者是提取自其它自制游戏的未获得授权的素材,虽然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使用,而且就算你用了不被发现(商业素材即使发现了也不会怎样……)也不会有人来追究责任,但是这对于自制游戏的整个性质就变了……想要保持自己游戏的纯净度的话,在制作时请一定要注意这一点。(´・ω・`)

音乐素材网站的话,我常用的有以下五个,使用前请认真阅读使用条款。

以下几个基本都是禁止二次上传、需要注明来源等(=゚ω゚)=

“あおいとりのうた”https://www.aoitorinouta.com/

“魔王魂”https://maoudamashii.jokersounds.com/

“H/MIX”https://www.hmix.net/

“DOVA-SYNDROME”https://dova-s.jp/

国内比较有名的RM论坛是66RPGhttps://rm.66rpg.com,需要学习以及脚本的话可以去看一看,但是66RPG因为人员混杂所以在素材方面的侵权现象很严重,请尽可能不要去其中的素材版块寻找素材。

如果需要其他素材,https://rmproject.lofter.com/收录了大量的RM的素材提供站点,缺少素材的话可以去寻找~

希望这些能对你制作游戏有帮助~  ゚∀゚)


发表于2014-08-13.20热度.